“飞碟”是天外来客吗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7-9-24 20:10:31

1947年6月的一天,一位美国人正驾驶着飞机在天空飞行。突然,他发现有几个巨大的圆盘形的东西向华盛顿州的莱尼尔山峰飞去。事后他估计这几个“怪物”的直径有30多米。这消息一下成了轰动一时的世界新闻。因为这种“怪物”是圆盘形的,所以人们称它为“飞碟”。
从1947年发现“飞碟”以来,有成千上万的人自称亲自目睹过“飞碟”。“飞碟”究竟是什么东西?是从什么地方飞来的?人们对此众说不一,其中最激动人心的说法是:“飞碟”是其他星球上高等智慧生物发射来的飞船。
“飞碟”果真是天外来客吗?
生命应该是宇宙间的普遍现象,在无限的宇宙中,除了地球上有人类存在以外,在其他星球上,只要有适当的条件,同样可能存在着生命,甚至存在高度智慧的生物——“外星人”。但是,为使生命得以在一颗星球上发生和发展,并且不致半途夭折,不但这颗星球必须具备生命存在和发展的条件,而且它所属的恒星也必须在数十亿年内处于一个大体上是稳定的状态和合适的宇宙环境。有人估计,在我们银河系1000多亿颗恒星中,具备这种条件的星球不超过100万颗。即使这100万颗星球都存在生命,并都发展成为高等智慧生物,掌握了高超的航天技术,他们每年各派一艘飞船在银河系内进行考察,那么一艘太空船进入我们太阳系的机会也是万载难逢的。
从上面的分析来看,“飞碟”是天外来客的可能性实际上可以排除,而这样多的关于“飞碟”的报道,更是不可能有这么多天外来客的。
那么“飞碟”究竟是什么呢?1969年,美国一个由专家组成的小组,对1.2万多起“飞碟”案例进作了调查。结果表明,绝大多数所谓“飞碟”都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误会。其中有的是人造卫星重反大气层后焚烧的碎片;有的是飞机或气球;有的是云块、球状闪电和海市蜃楼一类的大气现象;有的是鸟群或昆虫群,例如蝴蝶群;有的是流星、彗星;有的是雷达假目标;还有的是人们的心理和生理因素造成的错觉和幻觉;更有一些则是故意编造的恶作剧。因此,尽管“飞碟”是天外来客的说法非常令人激动,但这种说法的真凭实据至今却一个也没有找到。

5天前 - 0个意见 - 检举